墨明棋妙

一封收不到的信件

*代餐+乐乎问题所组成的玩意儿

*关于泡茶:复制粘贴于百度的凑字

*520过了,521也过一下吧








我和尘心吵架了。


面对宁风致的询问,饶是古榕一想到这就心烦气躁也不好把气撒在关心自己和尘心的老朋友身上,只好乖乖的有问即答。


至于为什么会吵起来,甚至严重到古榕和宁风致离开宗门外出办事时,都没有看见尘心出来送……“起因是我真想不起来了总之绝不是大事。“但后来就越争越生气的原因他还记得,就是两人不约而同地翻起了对方旧账。


不过翻旧账嘛,也不是第一回了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然而这次不知怎的一时嘴快,最后古榕来了句难怪当年你被逼到躲去深山老林。


宁风致听后,脸上流露出一丝名为你多冒昧啊的神情:“骨叔,大事的确不算,但过分是真过分了点。”


———还好结局没打起来


哪怕只是一句,古榕从宁风致眼睛里读出这话来,突然心虚似的咳嗽一声。


好吧,的确是他的错,曾经的不堪回首对古榕来说是,对尘心亦如是。要哪个胆肥的敢当他面提过去,不扔一个时空之门直接送走古榕都觉得是自己脾气变好了。


“所以,回去就快点找剑叔道歉吧。”


……话是这么说,但古榕觉得尘心不一定想见他。


这人平日里看着温和,脾气可不比古榕好哪儿去,惹生气的后果一向只有更严重没有最严重。


评估一下各种找尘心道歉的方法风险后,古榕当即决定走走儒雅风,比方说给人写封信什么的先探下口风,如果风向不对那就多等几天再去找,免得迎头一记七杀剑。


“您这还不如直接去……


“风致啊你也不想我俩打起来拆家吧。”


拆家二字入耳,宁风致便放下手中卷宗,由衷地祝骨叔一切顺利。


因为内心深处,的确很不想看见宗门支出在维持多年平静后,一朝回到两位叔叔谈恋爱之前,现在的他不仅要养宗门上上下下千口人还要养自己刚出生的宝贝小公主,财政赤字的恐怖还是让它成为历史得好。


和宁风致谈过的古榕突然感到自己肩上莫名担上了奇怪的宗门责任,以至于当他揣着写好的信,抬头遥望了一眼在亭下准备喝下午茶的尘心,愣是需要深吸一口气才有了迈开腿走过去的勇气。


心虚归心虚,但这并不影响古榕找话题,即便尘心的回答只是些拟声词或简短评价。


“小剑,你现在还是很生气吗?”


尘心没理他,自顾自地该干嘛干嘛:备具、温壶杯、烘茶、置茶、冲水、倒茶、闻香、抖壶,全程虽眼神没一次分给古榕,但他的杯子倒是不缺,照样是倒了茶水递过去。


本还想再开口的古榕下意识就接过茶杯小抿了一口,唔……温的,花茶,味道不错。


见古榕又尝了一口显然是喜欢,尘心也就顺势坐到他对面看着,水少了就再给他倒。


………


………


这么你喝完了我来倒轮了几轮,古榕终于败下阵来,他算是看出来了,尘心这一系列行为就是表明了气已经消了,不过事出在自己,所以肯定要犯错的人先说话。


“我以为你这次彻底讨厌我了。”


于是纠结几番后,古榕叹着气,如此开口道。


“不会。”


尘心伸手握住古榕,神情像是在思索。


他既然已经选择遵从本心和古榕在一起,就代表无论之后发生什么都会去接受理解,包括彼此之间发生矛盾。


而这次吵架,尘心冷静下来想想就知道不过是某人无心之失罢了。


“我的确有千千万万个讨厌你的理由……


两人之间有多么不同,他们心里是明镜一般,可关于因此而离开古榕,尘心从未想过,因为每一次和古榕在一起,都是他重新喜欢、爱上这个人的时候。


一直都是热恋期,哪会有年轻人的那什么几年之痒。


但,有一说一,这不代表不会生气,必然情绪肯定有个波动要走个过程,毕竟换做别人早一剑捅过去了,我生你下气又怎么了?但讨厌是早就不会出现的情感了。


“对了,”尘心没理会看上去被他无意识直球击中心门的古榕是何反应,只把话题给聊回了刚才:“你来的时候说要给我什么来着?”


……“没什么。”


古榕边说着,边迅速藏起准备交给尘心的信件。


这次他们的矛盾大抵就到此为止了,这封古榕写满对尘心全部感情的纸张已经失去出场的意义了。


里面的东西,古榕在未来有大把时间去让尘心知道。


只是现在,刚吵过架的爱侣需要花点时间陪陪对方,联络一下感情,比如躺在床上进行下睡前的短暂夜聊。


虽然其实也没聊几句,无非是尘心迟来的关心,想知道从古榕和宁风致出发到回来发生的事——只关于古榕的。


古榕倒是有问你不问问风致吗?不过听到尘心说有你还能出事那骨斗罗就不必回来后无声笑笑。


一如白天,一如往昔,尘心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他全部的真心和未来岁月的相伴资格:“就是你这家伙,打破了我孤独终生的计划。”


古榕真的都想好无伴侣无子女的过完剩下半辈子了,可未曾想做好打算没多久,尘心就跟着半道出现。


这埋怨人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尘心挑眉,又有些感到好笑:“所以,你想说什么?”


古榕也是一个挑眉,摸索到尘心的手就直接拿过,放到嘴巴轻又细的落下一吻:“我想说……谢谢你这么做。”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好像是智者不如爱河,对吗?可是不幸,我遇见的人是你,莫说智者,就连理智都难以控制,最终成为会道思念、会言情爱的俗人。


至于界限,那将是时间的尽头,因为——


我们真挚,我们热烈,我们永远不会败给时间。


这才是故事的结尾。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